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环线二期这五个车站年内开通!相关安保外委项目已开始招标
08-01 13:0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0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二期(海峡路-二郎)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昨日(7月31日)又传来新消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获悉,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招标公告,就轨道环线二期2019年开通车站安检、驻站保安、勤务保安服务人员外委项目实施招标,邀请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前来参加项目投标。

安检人员约需118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招标公告获悉,今年年内轨道环线二期将开通谢家湾、奥体中心、陈家坪、彩云湖、二郎5个车站,其中谢家湾站将与2号线实现换乘功能。该线路开通后,将与去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环线东北半环(重庆图书馆-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海峡路)实现贯通运营。

att_1928379.jpg

据了解,年内开通的5个车站将各设置2个安检点,实施三班两运转工时制,除彩云湖站的每个安检点为每班3人外,其余为4人。加上4名管理人员,需安检人员约118人。

根据招标公告,安检人员需年满18周岁,年龄不超过45周岁;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普通话流利;身体健康,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无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等不良记录;须持公安机关颁发的保安人员证。

驻站保安需60人

在驻站保安服务人员方面,服务区域为轨道环线二期的5个车站和出入口巡查。除彩云湖站需求8人外,其余4个车站需求12人(谢家湾站为换乘站、奥体中心站和陈家坪站为客流大站、二郎站为终到折返站),加上2名出入口巡查人员和2名管理人员,实行四班两运转24小时值守,共计需要驻站保安60人。

驻站保安服务人员需年龄18至50周岁的男性;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及其以上学历;具备良好的沟通、读写能力,现场岗位人员应当普通话流利;身体健康,身高1.65米以上,入职后每年进行一次体检;无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等不良记录;须持公安机关颁发的保安人员证。

勤务保安约需24人

在勤务保安服务人员方面,服务区域为轨道环线二期的5个车站,每公里按照2.5人配置,谢家湾至二郎段运营线路为9.5千米,实施三班两运转工时制,共计需要勤务保安约24人。

勤务保安服务人员需年满25周岁,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男性;高中(或同等学历)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身高1.70米以上,入职后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协助警方、站方处理责任区域内的各类突发事件;无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等不良记录;须持有经过公安机关认可的培训上岗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