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市民营经济纳税超半壁江山
07-31 18: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揭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民营经济总量占GDP比重51.4%,我市民营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态势较好。

据介绍,近两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形成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N”政策体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今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做出了“加快培育一批100亿级、500亿级、1000亿级民营企业”的重要部署。

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重庆民营经济领域正努力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现场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314亿元,同比增长6.8%,占GDP的比重已达到51.4%,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从投资来看,上半年,重庆市民间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54.9%。其中,工业民间投资增速达12.4%,高于全市工业投资增速3.8个百分点,成为全市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数量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的比重达到86.6%。

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表示,民营经济要发展,民营企业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参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发展中进一步找准定位,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在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