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童坠楼”家长现身:感谢参与援救的每个人,会吸取教训
07-30 20:56: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个两三岁大的儿童,翻出了阳台外面,两只小手死死抓住栏杆,情况相当危急。而热心的邻居、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们,则找来棉絮,在楼下拉起了临时的“缓冲垫”,最终接住了从高处坠下孩子。这样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得知消息后,第1眼-630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独家采访了孩童家长和部分参与救助的市民。

居民盛先生告诉第1眼-630记者,昨天(29号)下午4点40左右,他发现6楼阳台上悬挂着一个小孩,立即高声呼救,小区物管人员、清洁工人很快赶到现场救援。

看着小孩情况危急,周围的居民、保安纷纷伸出援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营救。一部分人赶紧跑上六楼,试图从屋内救起小孩。

这时,清洁工人找来两床废弃的棉被,其他人则用棉被搭建起了一个临时“缓冲垫”。

小区保安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赶到六楼敲门,但是里面没有反应,很可能只有小孩一人独自在家。

看着悬挂在阳台上的孩子,一直在努力往阳台内攀爬。没人知道他能坚持多久。每个人的心都绷得紧紧的。楼下拉开的这两床棉絮,成了大家唯一的希望。

盛先生告诉第1眼-630记者,棉被网搭建不到1分钟,孩子突然撒手,千钧一发之际,众人合力用棉絮接住了小孩。

物管人员冯小姐告诉第1眼-630记者,孩子掉下来的瞬间,冲击力很大。万幸的是,孩子被棉被兜住,没有与地面发生撞击。当时小孩情况良好,没有明显的外伤。

惊心动魄破的两分钟,最终救下了孩子,也拯救了一个家庭。据了解,孩子只有两岁。据了解,事发时,父母正在上班。当时奶奶看到孩子已经熟睡,就外出买菜去了。可能是孩子醒来找不到家长,所以爬出了阳台。

孩子家长表示,他们肯定会吸取教训,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同时,他们也衷心感谢参与援救的每个人,感谢他们的热心、感谢他们的勇敢,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

这么多热心市民,该出手时就出手,接住了孩子。看到小朋友安然无恙,活蹦乱跳,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当然,这件事也给所有的家长,都敲响了警钟。毕竟,不是每次意外,都能碰到这样一群热心人。

类似的儿童坠楼事件,已经发生了多起还有很多。据统计,其中大部分坠楼儿童,年龄在2到8岁。这一阶段的孩子比较好动,活动能力较强,安全防范意识又比较淡薄。

要防范类似悲剧,首先是家长应该加强监管,视线不要离开孩子,不要单独留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其次,家长还应该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告诉孩子高处跌落的风险,反复强调不要到爬上窗台、阳台等危险等地方。同时,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安装防护栏或者防护网,以此减少儿童坠楼的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彭俊杰

原标题:众人用棉絮接住坠楼幼童 记者独家采访孩子家长还原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