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居民合力救下3岁小男孩 集体获得10000元奖励
07-30 19: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9日、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视频惊心!重庆一小孩找大人翻出六楼掉下》、《好惊险!棉被刚拉开,小男孩就从6楼掉下来了……》,引发读者关注。上游新闻阅读量当天突破100万,不少媒体转发,感动了很多人的同时,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很暖心,很感动,这是集体正能量。”今(30)日上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系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将为该小区的居民集体颁发正能量奖金10000元,用集体奖励的方式为他们合力救人的行为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笔正能量奖金将作为该小区的公益金,后续用于小区公益活动费用的支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孩子悬生死一线,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命坠下的瞬间,所幸有你们——一群热心人,用爱和善良,撑起生命的保护伞。孩子得救,就是最大的幸事。谢谢所有参与营救的好心人,你们拯救了一个孩子,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愿这份善良和热忱,能够照亮更多人心。愿人间有爱,每一次危险面前,都有好心人挺身而出,化险为夷。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永远是人心。安全第一,每个做家长的,都不能大意。”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向社会发出呼吁,众人拾柴火焰高,愿更多人在危急之时携手相助,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98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经上游新闻平台报道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