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首次“热滑”试验成功
07-30 18:2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24168.jpg

今(30)日上午10点,随着编号为“环00038”的As型轨道列车从轨道交通环线奥体中心站缓缓驶出,并缓缓驶入二郎站,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二期西南环的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据了解,一条轨道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多个阶段的调试。热滑试验是实现“车通”的关键步骤,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对接触网及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本次热滑试验过程中,各专业配合良好,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各项运行参数稳定,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后期的信号调试、车辆调试及综合联调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为不载客试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轨道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线路全长9.5公里,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谢家湾站、奥体中心站、陈家坪站、彩云湖站、二郎站。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轨道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热滑试验成功,为年底前这一段通车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届时,该段线路将与去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环线东北半环(重庆图书馆~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海峡路)实现贯通运营,与已开通运营的2号线谢家湾站实现换乘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