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热致血液库存紧缺 重庆市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献血
07-30 16:17:06 来源:华龙网

活动现场

华龙网消息,夏日炎炎,街头行人寥寥。来自重庆市血液中心的消息,由于高校放假和气温升高等因素,街头献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医院月耗血量呈稳定态势,血量缺口有所显现,库存紧缺。

7月29日,在大学城香炉山街道的社区广场上,一场名为“献给生命的礼物”大型义诊·献血活动在这里举行,前来公益献血的人排着长队,献出自己的爱心。

人群中,医生傅中伟完成了一次献血,他说,作为一名医生,对血液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急救场合,血液的作用非常大,我要鼓励身边人一起加入献血队伍”。

“最近因为高校放假和气温升高等因素,街头献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各大医院的用血需求量依然很大,医院月耗血量呈稳定态势,出现了血量缺口。”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街道社区紧密合作的方式扩大影响,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刘宸玮

原标题:暑热致血液库存紧缺 重庆市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献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