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07-30 06:23:5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9日20时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据气象预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29日夜间至31日夜间,我市有雷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累计雨量: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东南部地区10~40毫米,局地60毫米。本次天气过程局地雨强大,最大小时雨量可达60~80毫米。

经会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29日20时起,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请相关区县、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做好预警预报,强化会商研判与信息共享;要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加大涉水工程(含在建工程)、临江临河学校及医院、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地下空间、城乡积涝地带等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及设置警戒线等措施;要立即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尤其是要及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的避险转移安置,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灾后要及时收集灾情、队伍物资调运情况。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原标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