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心你的身份证!他们用来作案近百起
07-29 20:1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9日,渝北警方发布消息,他们破获一起通过网络购买他人身份信息办理对公账户,再非法倒卖的案件。

近日,男子陈某(化名)拿着李某的身份证以及其他信息,来到渝北区一家银行,声称要办重庆美迪商贸有限公司对公银行账户,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核查,通过银行卡预留的电话号码联系了李某,经核实,对方称并没有委托他人办理此业务。银行的工作人员随即报了警。

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陈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据陈某交代,他受张某(化名)指使前来开户。

民警通过工作发现,除了这个身份证非本人以外,其他办理对公账户所需的公司公章及印章备案回执等手续也全是假的。

民警立即对张某等人进行抓捕。

通过民警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张某等人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具,购买他人身份证件、注册公司地址,再通过网上代办公司,用他人名义办理营业执照,后私刻国家机关印章并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对公账户,再将营业执照、银行对公账户、身份证等以3000—4500元的价格变卖。

该团伙按此套路作案近百起,非法获利超30万元。

目前,张某等4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身份证一旦发现丢失、被盗及时就近就地申报挂失并尽快补领新证,有效期满及时换领新证并交回旧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