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火国漫“哪吒”制片人刘文章 曾在重庆求学
07-29 19:2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6日,备受关注的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全国上映,上映后口碑爆棚,成为目前最火的电影之一!根据今天下午电影官方微博宣布,《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经突破 8亿!

记者了解到,该影片的制片人之一刘文章,是1998级西南大学学校美术学院校友。他和朋友创办的霍尔果斯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创团队。

记者了解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植根中国传统神话的同时对人物形象进行了创造性改编,讲述哪吒“生而为魔”却依然勇敢与命运斗争后成为英雄的成长故事。

att_1921717_副本.jpg

酝酿十几年

最初设计有5000多个镜头

刘文章介绍,该片历经两年的剧本打磨和三年的精心制作,而背后的隐匿时间远不止这五年,团队主创人员是经历了十几年的筹划和酝酿,制作过程凝聚了60多家制作团队、1600多位制作人员参与,才得以将满意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全片最初设计有5000多个镜头,经过精心打磨和挑选,最后成片镜头不到2000个,其中特效镜头占比近80%,由20多家全国的特效团队制作完成。影片制作过程是无比艰辛的,但也是无比值得的。

att_1921718_副本.jpg

团队希望打破成见

国漫不该是低幼的

刘文章毕业后从事的首份职业是教师,一开始是教美术,后来机缘巧合被调整教授动画课程。谁知这逐渐激发了他创办公司,主攻动画电影产业的想法。他认为母校给他最深刻的影响除了美术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外,还有开阔的视野和审美力。

当谈到为何选择动画电影产业时,刘文章表达了内心一种坚定的情怀,“团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打破观众对国产动画的成见”“国产动画不应该是低幼的,也不是小众、非主流的,这部电影就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观看,希望能通过此片培养国内观众观影习惯,增强市场接受度。”

att_1921719_副本.jpg

他表示,目前国产动画电影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时期,行业内的同行都在各自探索方向、不断尝试,作品也呈现出许多特点。“动画电影这个行业从业者需要有非凡的热情和不断的努力才能打破次元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他表示,想要向国人、向世界证明,国产动画电影同样能跻身世界之林,能够产出优质的能冲击感官的、打动人心的好作品。他希望能借此部电影的成功,继续推动续集产品的问世,能为国产动画电影的壮大飞跃贡献绵薄之力,同时也相信国产动画电影行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好的作品推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韩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