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肥猪变“飞猪” 还惊动了大吊车……
07-29 20:3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能想象这画面不?先是一头接一头地从运输车里“飞”出,继而在高速路上嗷嗷叫、散步,最后,众人殚精竭虑,用了各种方法将它们送回车上,甚至还出动了吊车……

这次的抓猪,有两个“硬核式”剧情:两人徒手抬起四百多斤的肥猪、吊车吊猪。

意外>

肥猪变飞猪,高速隧道内”越狱“

7月28日9时40分许,渝遂高速进城方向云雾山隧道内一辆货车被迫停下来,因为车内的”货物“——一群大肥猪中的两头跑出来了。

”闻讯后,我们立即赶往现场,到达云雾山隧道进城方向1号停车岛附近,路段已有车辆积压……“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查看现场情况。

执法人员走到附近才发现,停车岛里停了一辆拉猪的货车,地上还有两头猪在“悠闲”地散步。

考虑到障碍物(肥猪)为400多斤的活物,隧道内视线较差,车流量巨大,为了确保安全,执法人员先对第二行车道进行管控,准备先将猪进行控制。

周折>

“硬核式”合力抬猪,还出动吊车

此后,为了让“越狱”的猪“归位”,可谓颇费周折。

为尽快清理现场,执法人员对云雾山隧道入口以及铜梁东至少云路段都进行了入口管控,待车辆放通后,执法人员与货车驾驶人合力抓猪。

“我没抓过猪,有力气没经验,并不知道猪有四百多斤,以为也就两百来斤吧。”执法人员孙科源告诉记者,为了给驾驶员减少损失,他们徒手抓猪。

因经验不足,加上怕造成惊扰,起先他们并不敢靠近。驾驶员找来一件衣服,将猪的眼睛蒙住,众人闪转腾挪,终于将肥猪赶到了车尾附近。

正当窃喜之际,临时搭建的上车“通道”却出了意外,猪又一次跳了下来。现场一共三人(两名执法人员和驾驶员),孙科源和驾驶员双手搭在一起,硬生生将猪再度抬上了车。

第二头猪咋整?继续“硬核式”抬猪?

要想来第二波,这并不容易。何况,第一次操作已耗了不少时间,现场受影响的车辆越来越多……

”当时,我们也想过,怎么样将第二头猪控制起来,不影响交通,但没有很好的办法。“随后,附近的高速公路救援人员也来到现场,有八九人的样子。众人合力抓捕,还就近找来一台吊车,将第二头大肥猪用吊车吊起来装进了车箱,并恢复了交通。

辛苦>

身上全是猪粪,尽量给肥猪”保值“

今(29)日,在接受采访时,执法人员孙科源说,他此前从来没有过抓猪的经历。一番周折下来,身上除了汗水,最多的就是猪粪、猪毛了。

“驾驶员告诉我们,他也是帮老板运货,猪一定要活着,死了的话损失很大。”孙科源说,他们一直在努力,尽量帮驾驶员挽回损失。

同时,高速执法人员的职责还有一点:保持高速路的顺畅。早点解决“飞猪”的麻烦,交通影响就能早点解除,对于其他车辆、对于整个道路通行,所造成的不便就越少。

所以,在必要时,就上演了两人徒手抬起四百多斤大肥猪、吊车吊猪的“硬核式”剧情。

处罚>

货主因货物洒落、违规停车被罚

事后,执法人员对事件展开调查,原来,货车驾驶员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没有注意到货车车箱门未关好,才导致行驶过程中猪跳了出来。

考虑到驾驶员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猪”越狱“事件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该驾驶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遗落、违规停车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这两项违法行为面临的具体处罚都是罚款200元。

对于这样的处罚,驾驶员表示认可。

“处罚不是目的,有错就要依法处理,接受教训不再犯才是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