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下半年重庆消费扶贫做这6件事
07-28 19:28:4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扶贫小额信贷暨消费扶贫推进会上获悉,下半年我市将通过政府采购、东西扶贫协作等六项工作,扎实推进消费扶贫。

据悉,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元渠道,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从而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的产品和服务,既包括农特产品、乡村旅游,也包括历史人文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开发等。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可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有效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产品销路窄、增产不增收、市场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

正因为如此,我市对下半年的消费扶贫工作做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主要有六大方面:一是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开展消费扶贫,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二是持续推进鲁渝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启动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吸引山东游客来渝旅游消费;三是充分发挥市级扶贫集团和对口帮扶区县的强大消费力,预计今年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3700万元;四是借助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电商”模块,开设运营重庆电商消费扶贫馆,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来实现支持贫困户的脱贫致富;五是开展“赶年节”消费扶贫活动;六是组织我市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企业参加广东省第一届东西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加大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营销力度。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安

原标题:定了!下半年全市消费扶贫做这6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