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份援藏生活交接清单 温暖着“下一位入住者”的心
07-28 06:2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启刚留给田冰的生活交接清单。

“田冰老师:您好!欢迎您入住4-1公寓,希望您在接下来的一年半能够生活愉快,有几点需要向你说明……”这些天,这份雪域高原援藏生活交接清单一直温暖着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田冰的心,清单里事无巨细地为她介绍了援藏生活的点点滴滴,援藏故事也开始续写。

一份援藏生活交接清单

“一份雪域高原援藏生活交接清单”是田冰命名的,它本来叫“写给达因卡4-1的下一位援藏老师”,写信人是重庆市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启刚。

7月17日,李启刚还在昌都市人民医院站“最后一班岗”。几小时后,他就将结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回到永川。“当天晚上就要离开了,时间太紧,没有见到下一位入住者,感觉有很多生活事项需要说明一下。”李启刚说,于是,他在医院办公室将说明事项打印出来,准备留在房间里。

“宿舍的清洁已经打扫,地垫已经清洗、在客厅的窗栏上;需要说明的是高压锅,使用前要把盖子翻过来,将把手处阀门落下并卡住,否则不能封闭高压;冰箱的饺子是我自己包的……”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清单里,李启刚十分详细的为“入住者”列出了7个注意事项,都是关于公寓生活点点滴滴,还有不少用红色签字笔手写了备注事项。

“当天下午回到公寓收拾行李时,发现还有很多需要补充,但家里没有打印机,我就用红色签字笔手写上去了。”李启刚说,他入住时就曾收到上一位入住者的提示,这次写这封信希望下一位入住者能住得舒心,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援藏工作。

一封图文并茂的感谢信

7月25日,还在休假调整的李启刚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

“亲爱的李启刚老师:您好!我是第四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正坐在达因卡4-1公寓的书房,一边喝着您留下的永川秀芽,一边给您写信,以此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这是田冰写给他的感谢信。

“我是22号搬进公寓的,一进门就看到了欢迎入住的牌子,当时就觉得很温暖。”田冰告诉记者,当看到交接清单后,这些天都温暖在心。

从如何使用高压锅煮面条,到如何更换燃气罐;从墙上一颗钉子的用途,到垃圾袋的使用……李启刚把买水、买电、购物等方方面面的生活细节逐项交代,让田冰感动不已,于是写了回信,还附上了照片,辗转交到了李启刚手上。

“李启刚老师,真的谢谢您,留给我一个如此整洁温馨的家!我深深感受到了您作为援藏前辈对于后辈的关爱!老师请放心,我一定珍惜您给我留下的‘4-1’,愉快地生活,积极地工作,一定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为昌都的医疗卫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田冰在回信里写道。

“没有想到她会回信,很感动。通过这次机缘我们加了微信,我也可以直接跟她交流援藏经验了,也希望她能尽快适应高原生活,将援藏故事续写下去。”李启刚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