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新华社人民日报都在点赞这位重庆公交司机!
07-27 17:3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头条推送的报道,为重庆公交车司机点赞。

7月27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先后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头条推送了同一篇报道——《乘客吵得不可开交!司机停车说了一句话,整辆车都安静了》,为重庆的一名公交车司机点赞。

这篇报道的来源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和天天正能量。

7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乘客公交车上吵架争座位不可开交 司机站了出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早前报道详情),引起广泛关注。公交车司机李泽勇为了劝住两名乘客不要吵架,主动向他们“道歉”。李泽勇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了很多点赞。

当天,这篇报道在上游新闻的阅读量就已经突破100万,并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

7月2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上游新闻,授予暖心司机李泽勇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7月27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各自推送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这篇新闻报道,阅读量均很快突破了“10万+”,有数十条精选留言。其中,一位网友留言“尽职尽责的好司机!”,获得了1.4万个点赞。

△众多网友为重庆公交司机的暖心举动点赞。

在留言中,很多网友都在称赞重庆公交司机李泽勇的暖心举动,纷纷为他点赞。

网友Lin三岁留言说:“人人都多一点友爱,多一点友善,少一点戾气,我们就会感觉幸福指数倍增。道歉也是一种勇气、一种美德。 ” 

网友帅帅小橙子留言说:“默默留个赞,大夏天的看到这新闻爽心爽气!”

网友张磊:“给司机点赞,也给认识到错误能主动道歉的乘客点赞。”

在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最后,都有这样一段话:“一句朴实贴心的道歉,一份自揽责任的担当,让这个世界少了几分戾气,多了几缕阳光。多点奉献、少些计较,就会收获更多善意和好运。愿我们都能给身边人,带来温暖和明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