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重庆代表团举行成立誓师大会
07-27 06:4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重庆市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二青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举行。

downLoad-20190727064046.jpg

△运动员宣誓

青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其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1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成为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参赛方式由以城市为单位组团改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团,按照参赛人群设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组织比赛,并首次将冬季项目纳入全国青年运动会。

设置奥林匹克项目的同时,还开展了武术、龙舟、中国式摔跤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赛事共设49个大项,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设1868个小项。

downLoad-20190727064053.jpg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接过代表团旗帜

开闭幕式期间,将有来自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运动员参赛。

二青会重庆市代表团共有1320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跳水)、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27个大项484个小项的资格赛,558名运动员获得27个大项302个小项决赛权。

据悉,重庆运动员已获得4金4银10铜的良好成绩,其中黄锦斌、张腊、李丽分别获得自由跤51公斤级、55公斤级、50公斤级金牌,北碚区女子足球队获得社会俱乐部组冠军。

市体育局表示,此次二青会我市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印发了一系列管理规定,与各参赛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严格准入和赛前督查。截至目前,二青会周期内未发生一例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市体育局介绍,我市长期以来也在积极推行“市和区县共建”、“体育教育共建”、“社会共建”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与沙坪坝区、壁虎王攀岩俱乐部等区县和社会组织共建艺术体操、攀岩等项目。九龙坡区、大渡口区、长寿区、大足区等区县体育部门也在推进“体教结合”,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