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九号线又一节点贯通 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07-26 21:21:1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26)日获悉,由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九号线三标小土区间至土湾站隧道顺利贯通,有望明年全线贯通。

据了解,小土区间总长828.434米,在建设过程中下穿土湾小学,隧道拱顶距上部房屋基础最近处仅30cm。

为保障安全、顺利施工,项目部克服建筑物存在开裂、沉降等不良因素,采用超前大管棚超前支护,CRD法分部开挖,每部封闭成环,机械法施工。虽与传统爆破开挖相比进度较慢,但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上部建筑物的安全。除采用特殊开挖法外,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监控量测,严密检测上部建筑情况。加强初期支护,将承重工字钢间距由0.75m加密为0.3m,用更加密集的承重材料确保承重安全。

目前该贯通点正在进行紧张的支护工作,并为下阶段施工打开了良好局面。近期,九号线关键节点按既定目标相继贯通,预计2020年将全线贯通。

华龙网记者 董进 通讯员 徐志俊

原标题:城市提升在行动|重庆轨道九号线又一节点贯通 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