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岁萌娃走丢被送派出所,临别却不想走……
07-26 17:2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套衣服、一瓶果汁类饮料、一碗包面……这是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警花姚炜给两岁萌娃小童(化名)的全部礼物。

7月25日,小童走丢了,有人报警将他送到派出所。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民警帮他找到了家,也找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两岁娃走失,连话都说不清楚

小童家住重庆奉节县,今年两岁多,因为父母事情忙,他只能由年迈的祖祖(爸爸的奶奶)照顾。25日早晨,祖祖带着他出去玩,却不慎走失。

走失后,祖孙俩都在寻找彼此。小童找寻家长的情形被热心群众发现,于是报了警,奉节县公安局鱼复派出所民警向良栋将小童带回派出所。

“小童会说话了,但是有些音发不清楚。”向良栋告诉记者,他们凭借小童提供的线索,“连蒙带猜”,试图联系上其父母。

同时,民警还通过微博、朋友圈,全城发布,希望小童的父母亲友能看到。

他是自来熟,民警管他吃穿

小童才两岁多,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这时候,鱼复派出所女警姚炜就成了他的临时监护人。

“这种事,我们女娃儿出面,比较好搞定。”姚炜说,别看小童年纪小,却有些自来熟,在派出所里很”豁得开”,跟大人们很快打成一片。

正在众人一边跟小童友好相处,一边帮他寻亲之际,小童却撒尿弄湿了裤子。担心小童因裤子湿感冒,民警决定脱掉他裤子再想办法,可是小童却”闹腾“上了,死活不肯。

最后,姚炜决定,带他出去买一条新裤子。到商场后,她又给买了衣服,还买了饮料。

接到小童时,民警就问他吃饭了吗,小童不肯吃。逛街(买衣服)时,他称要”吃面面,民警为他买了一碗包面。

两小时后找到父母 临走却不愿离开

小童被照顾得还不错,但这并非长久之计。

终于,在被送来两个多小时以后,好消息传来:小童的父母,找到了!他的父亲在重庆,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亲友前来接他。

有趣的是,在临别之际,小童还不愿意跟接他的亲友走。“来接他的是他爸爸的朋友,孩子闹腾了一下,最后被抱着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