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 三年后将开通试运营
07-26 10:4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何时“开跑”?如今有了详细的时间表。7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获悉,4号线二期工程在工期上将严格按3年半建设期建成通车,预计2022年11月15日开通试运营。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与中标社会资本中国中铁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广州地铁集团联合体按照49:51的比例出资组建PPP项目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围绕4号线二期工程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一期工程的运营维护等开展业务。

在4号线二期工程建设阶段,将引入项目智能化监控、数字化管控平台、VR安全体验馆、智能化巡检系统等智能化运用,其中还包括在轨通后引入无线通讯网络。

据了解,4号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所有站点全面开工。目前,第1个钻爆区间(鱼庙路~高石坎)施工通道已于5月22日进洞,第1个明挖站铁山坪站于7月15日围护结构开工,12月11日,第一台盾构(高石塔~普福站区间)将始发。

根据当前计划,4号线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10月10日洞通。2022年1月21日轨通,3月31日电通,4月15日车通,7月31日站通,11月15日开通试运营。

同时,四号线建设运营公司将积极推进干坝子站、复盛站、龙兴站等站点的TOD开发,打造PPP示范项目。

4号线二期线路长约32.8公里(地下段长约21.25km,高架段长约11.55km),设14座车站,分别为铁山坪站、干坝子站、鱼嘴站、鱼庙路站、高石坎站、复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均为规划暂定名),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