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点名重庆12家游泳池,记者实地走访:一家正整改,两家拒谈
07-26 09:2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726094612.jpg

△力美健健身游泳馆

7月24日,国家卫健委公布部分城市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情况(第一批)名单,其中涉及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青岛、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城市,重庆力与美健身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极致金郡健身有限公司、阳光五洲大酒店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为pH、游离性余氯不达标。(抽查不合格游泳池详情点击《国家卫健委“点名” 重庆这12家泳池水质不合格》

7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机走访部分被“点名”游泳池,整改情况如何呢?

一家场馆在整改 吐槽水质保证有难度

QQ图片20190726095125.jpg

△力美健健身游泳馆

在位于两江新区赛迪路金山商业中心的力美健健身游泳馆(重庆力与美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当初被检测不合格的指标是pH不合格。

在游泳馆,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得知被“点名”后,公司总部引起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商讨解决方案,对游泳池水质不达标的问题进行整改部署。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游泳馆对水质问题很关注,但在具体经营的时候,对水质的保证也有一定难度。比如员工在当下测试的pH值为7.2,这是在合理范围内的。但可能隔了两个小时后,水里人数增加,pH值就会出现变化。而且控制pH值的药剂通常于晚上放置,而健身房无法预计第二天使用游泳池的会员数量。如果在营业过程中检测到数值不合格想要重新投放,这会影响到客人的游泳体验。“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了,之后也一定会有所改变。”

随后,记者走访重庆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都酒店分公司和重庆海派健身力帆体育城店,两家单位均以相关负责人不在为由婉拒记者采访。

卫生部门:一个项目不合格即不合格

记者从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了解到,他们对游泳场所的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进行检测,只要有一个项目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

这些指标若不合格,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专家介绍,要是市民在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超标的游泳池游泳,就可能通过皮肤、嘴等方式将细菌摄入,感染疾病。而这些项目的超标主要是因为经营单位对泳池消毒不严所致。

而尿素容易刺激皮肤,降低皮肤的屏障功能。人的汗液和尿里都含有尿素,如果游泳馆没有及时地补充新水,就容易造成尿素超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