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期尽情挥洒汗水!他们梦想成为拳击手
07-25 21:4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725211432_副本.jpg

“准备,站好!出拳!”今(25)日上午,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的操场和拳击馆,78名热爱拳击的青少年正在这里练习拳击。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都在努力的打出每一记拳,“我真的是非常热爱拳击,我希望能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手套、头盔、护齿全副武装

downLoad-20190725211503_副本.jpg

上午9点,茄子溪中学操场上,青少年拳击夏令营的同学先进行热身运动,随后开始了一天的拳击训练。记者了解到,本次夏令营一共有78名学员,其中最小的7岁半,最大的17岁。

downLoad-20190725211405_副本.jpg

“准备,站好!”在拳击教练的口号声下,同学们每4人站成一排,做好准备动作。“左拳!”教练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打出一记左拳。“大家注意出拳时,左手要跟自己的眼睛成水平线,右手不能动……”教练对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姿势进行了纠正。

downLoad-20190725211946_副本.jpg

downLoad-20190725211827_副本.jpg

操场上进行的是最基本的拳击练习。而此时,学校的拳击馆里正在进行技术对练,由2-3名同学组成一组进行实战。记者看到,同学们“全副武装”:护手绷带、拳击手套、头盔、护齿。教练的一声令下,大家开始了对打,出拳、防守、反击……

downLoad-20190725211806_副本.jpg

downLoad-20190725211320_副本.jpg

不到一小时,同学们的T恤被汗水打湿了,脸上也是豆大的汗珠。“拳击确实很辛苦,需要强大的意志。”教练告诉记者,每天上午练习90分钟到120分钟,除了战术对练,还有沙袋练习,手靶练习、耐力训练等。

腼腆男生为“二青会”热身

QQ图片20190725213144_副本.jpg

△郑力人

在技术对练中,一个个子不高,打出一套组合拳的男生叫郑力人,他今年15岁,是茄子溪中学高一学生。今年6月5日,他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预赛上获得到拳击乙组48公斤级冠军。

记者看到,郑力人比较瘦,但肌肉非常发达,一个多小时的练习后,汗水已经打湿了T恤。

郑力人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生,他告诉记者,从小他就非常喜欢看拳击比赛,觉得非常的帅,“最喜欢的中国拳击明星是邹市明,最喜欢的外国明星是瓦西里·洛马琴科!”

郑力人表示,二青会8月即将比赛,因此他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在练习。除了常规的基础练习,现在要做的主要是战术对练,将教练要求的战术和动作都打出来。“我希望我保持良好的心态去比赛,打出水平,赢得荣誉!”郑力人说。

初二女生梦想成为拳击手

QQ图片20190725213101_副本.jpg

△陈可欣

人群中,一个女生挥拳的样子引起记者注意,只见她拳拳到位,打拳的气质不输周围的男生。

女孩叫陈可欣,正在念初二,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就不是“小家子气”的女生,有点像男孩子性格,练习拳击有9个多月了。

陈可欣说,平时训练中,自己从不因为是一个女孩子,而去要求减少练习时间、练习强度。

“跟男生打偶尔会被打得很痛,但也还好,不觉得苦。”陈可欣说,她特别喜欢拳击这项运动,梦想成为一名职业女拳击手,“我真的是非常热爱拳击,今后我希望能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downLoad-20190725211157_副本.jpg

大渡口区重点体育运动学校拳击队教练白勇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2019中国拳击协会青少年拳击夏令营共设15站, 78名青少年中有的第一次接触拳击,有的是比较成熟的选手,将从中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进行专业训练。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校长李燕介绍,该学校的拳击项目已被重庆市体育局命名“重庆市重点体育项目基地”,同时学校编撰《校园拳击》入选重庆市市级精品选修课。在上一学年中,该校在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上获金牌10枚、银牌19枚、铜牌30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