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间河长再出发:巡查花溪河 昔日“墨水河”如今啥样了?
07-25 20:54:39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长江的一条支流,花溪河的污染问题一直是重庆市民关注的焦点。7月25日,为了解重庆河流污染情况,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慈善环保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民间河长在行动”巡查花溪河的活动。

图片1.png

为培养社会公众爱水护水的意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在内的全国近30个省市的主流媒体,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系统培训、亲水护水、评选奖励,培养一批专业的民间河长,同时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形成全民爱水护水的合力。

活动现场,民间河长与环保志愿者们手持物料袋和夹子,沿花溪河畔一路巡查,同时捡起因暴雨涨水而冲到河边的垃圾。

图片2.png

连日的暴雨让花溪河水变得浑浊,水位还未消退,不少市民却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此钓鱼了。“来之前我对花溪河进行过了解,朋友说这条河很臭,可我来了才发现,哪里臭嘛。虽然今天看不到清澈的河水,但是看到周围钓鱼的人也不少,证明这个水质是变好了,政府的整治有效果!”参与巡河的民间河长说。

图片3.png

巡河期间,园林工人正在对河岸边的植被进行补种,重庆市慈善总会环保大队队长阳登喜介绍说:“花溪河是直接汇入长江的支流,以前的花溪河,简单说就是一条‘墨水河’,但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整治,今天的花溪河,大家能看到整治效果很明显,环境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图片4.png

据了解,2016年10月,由巴南区政府牵头的花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拉开序幕,同时实施河道治理、污水处理、调水工程、生态修复、清淤疏浚5大类共32个项目的水域治理工作。经过多年的分段整治,花溪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

图片5.png

如今的花溪河从“墨水河”蜕变成了清流,参与巡河的环保志愿者们说到,大家对之前的花溪河都有一定的“耳闻”,今天看到它的改变,深刻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水域环境的改变,也让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摄像 刘沛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