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文化 晒风景丨大美渝北之张关水溶洞
07-25 19:59:51 来源:​渝北新闻社

渝北新闻社大美渝北摄影采风组作品

张关水溶洞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张关水溶洞村,是重庆市“张白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景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6.6平方公里,分为御临洞、泫恋河、张家洞、云霞岭四大游览区。这里群峰延绵叠翠,植被充沛,是重庆市“四山”(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重要的生态保护区。景区东临长寿古镇,南临长江江边洛碛港7公里,西距重庆市主城区52公里,北距两江新区15公里,处于渝宜、渝邻两条高速公路之间,国道319线横贯景区,交通十分便捷,具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

一洞——号称亚洲第一地下长河的张关水溶洞,全长20多公里,其中已开发6公里。水溶洞以“水”为胜,它是重庆市郊最近、最大的天然溶洞,在经过漫长的地质运动之后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四层溶洞,现已开发的溶洞部分是其中最为壮观的一层,石钟乳、石笋、石幔千姿百态,洞内飞珠溅玉、水声潺潺,真可谓集幽、奇、险、秀于一身。洞内空气清新,冬暖夏凉,常年恒温在18度左右,清澈透明的地下河水终年不断,是市民避暑探幽的绝佳场所。

二湖——位于御临洞片区的镜湖和位于张家洞片区的镇关湖。湖水清澈见底,湖岸林木阴翳,四季葱茏,微风拂柳;傍晚,晚霞的余辉荡漾着莲荷的芬芳,漫步湖边或荡舟湖上,让人融入自然,留连忘返。

三树景区内有三棵400—600年的古树:酸(拐)枣树、黄桷树和黄荆树,树龄悠长,树冠遒劲,枝叶繁茂,生命力极其旺盛。最奇特的是古黄荆树,本应是低矮的灌木,却长成了参天的乔木,主干上分为“公、母”两枝,一枝年年开花,另一枝却从不开花,两枝相互拥抱,相互照应,共同生长,被当地人俗称为“夫妻树”,堪称为植物界的一大奇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