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蹭网可以,先做道题?餐馆设置硬核WiFi密码,老板都不会做…
07-25 15:30:52 来源:都市热报



这道数学题你会吗?

都市热报消息,“没文化你好意思蹭网吗?”最近,这一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记者进入热搜看到不少店家把WiFi密码设置成了一道数学题的结果的前几位数。其中,重庆科园四路的一家餐馆就设置了这样一个WiFi密码,可笑的是,老板不仅写了错别字,并称自己也不会做题。

打探:数学题答案,并非真密码

7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九龙坡区科园四路的这家主营肥肠鱼的餐馆。刚进门,记者就看见这道晦涩难懂的数学题,WiFi密码就是取这道题结果的前八位,下方还写着“没文化你好意思赠网吗?”

记者再仔细一瞧,竟然发现老板将“蹭网”写成了“赠网”。此时,店里只有店员在,店员称,这道题偶尔有人问答案,其实正真连WiFi的人并不多。店员表示,最初密码确实是这道题的答案前八位,可不知道为啥老板后来又改了,现在店里的两个WiFi密码分别是4个6和4个8。

采访中,店内有三桌顾客正在用餐。顾客李先生说,进门就关注到了WiFi密码,觉得挺有意思的,但是太复杂了,“本来是来吃顿饭,看到这道题我们‘没文化’的人就不用解了。现在大家都有无限流量,出门在外早就不蹭网了。”

老板:为吸引眼球,错字另有隐情

24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该店老板梁先生,他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从事餐饮行业已有十多年。谈起店内的“硬核WiFi密码”,梁老板也哈哈大笑,他称,这是朋友的推荐形式,这是一道高数题,确实他也不会解,这只是一个吸引顾客的噱头,但却有店员会解。答案就是π,结果取前八位就是3.1415926。

梁先生说,顾客都比较好奇,每天都有人问,个别能算出来,但觉得答案又长又太麻烦,所以就改成了正常的数字,保留着这个WiFi密码牌,只是觉得它新颖好玩。

对于错别字,梁先生表示,开始是打错了,后来又觉得这个字更有“特色”。“蹭网”有“占用资源”的意思,是针对顾客,容易让人心生误会,但“赠”字就有“赠送”的意思,是站在店家的角度,用解题的形式给顾客送WiFi。

七嘴八舌>>

小钟 20岁 学生 我是艺术生,之前就不擅长数学,如果我去吃饭看到这个更是头大。现在,我的流量也完全够用,在外面用WiFi还不一定安全。

小郭 26岁 室内设计 我反感这种直接问“没文化你好意思蹭网吗?”,我就是没文化怎么了?看到就不会坐下来消费了。再说,还出现了错别字,老板自己就有文化了?

小雅 18岁 学生 我看到这样的WiFi密码会很愿意解题,但觉得标语有点让人不舒服。如果非要连,我不相信老板还不说。

专家>>

餐饮创新还在注重其本质

社会心理学者、创业辅导与商务策划专家谭刚强认为,商家利用解题得WiFi密码这个点能刺激销售,总体来讲是好的。但这在营销过程中,短时间用它可以引起一定的轰动,但是用久过后只是一种噱头,在市场中还是要有一套长效发展的方法和思路。餐饮业最终还是得靠它产品质量本身,也就是在它的味道、功效、卫生、审美等方面下足功夫,仅仅靠“热搜”关注都只是昙花一现。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宋玲萍 摄影报道

原标题:蹭网先解道数学题?太硬核,老板也不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