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子坝站贴重庆言子 外地游客被“圈粉”
07-25 15:29: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爸爸,你瞧,窗户上有重庆方言,读起来好有意思。”7月23日,2号线李子坝站站内,一对父子通过楼梯走向站厅,被窗户上张贴的重庆方言吸引。

小男孩姓陈,14岁,从福建来重庆旅游。他告诉记者,他和爸爸慕名前来李子坝站观看列车穿楼,没想到却被窗户上的重庆方言圈粉了。“听到这样的方言,我们其实不会明白什么意思,但这样张贴出来,我一看就明白了。”小陈兴高采烈地举起手机,说“我要拍下来,回去给同学看。”

记者看到,从鱼洞开往较场口方向的列车到达李子坝站时,一下车就能看到窗户玻璃上张贴的重庆方言,方言的内容有“方脑壳”“打望”“要得”“千翻儿”“冒皮皮”等。除此,在每一个方言下面,都有详细的文字解释,比如“千翻儿”,就解释为“调皮”,举例:你娃不要太千翻儿很了,你把猫的胡子拔了爪子嘛?

记者观察到,因为正值暑假,李子坝站来来去去的游客很多,不少游客会觉得好奇,驻足观看。“看了列车穿楼,学几句方言再走,也是不错的收获……”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打横耙、乱劈柴、踏屑......”这些外地游客摸不着头脑的言子儿,贯穿着所有重庆人的生活。如果想在轨道站看到更多重庆言子儿,还可以去1号线磁器口站看看。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李子坝站贴重庆言子 外地游客被“圈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