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上半年收获163个“蓝天”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居主城第一
07-25 15:16:3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上游新闻从北碚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30日,北碚区优良天数达到163天,同比去年增加8天,居主城区第一。据统计,2017年北碚区优良天数为283天,2018年网格化体系建成投用后优良天数达到310天。

QQ图片20190725151318.jpg

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预警体系是北碚区去年在全市率先建成投用的监测处置大气污染智能化系统。该体系投入运行以来,上半年系统自动推送预警预报信息800余条,自动派单206件,出动网格员200余人次,无人机辅助核查80余架次,有效处置202件,处置率达98%。

QQ图片20190725151355.jpg

北碚不仅有蓝天,还有碧水。梁滩河是主城区次级河流治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全长88公里,经九龙坡、沙坪坝、北碚3区15个街镇。2018年,九龙坡、沙坪坝、北碚共同摸索并建立了梁滩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通过设立生态补偿基金,组织相关部门每月对三区交界断面进行水质监测。目前,北碚已完成北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长滩污水处理厂的新建工作。

QQ图片20190725151347.jpg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