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的!你没看错,有人在高速路边整出几百平米菜地
07-24 13:4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724135835_副本.jpg

一边是笔直开阔的高速路,车辆疾驰而过,全封闭的道路;另一边,却是玉米、南瓜相间的菜地,离不开人的伺弄。让人吃惊的是,这些菜地有的甚至面积达到数百平米。

24日,辖区高速执法大队联合路公司、沙子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G50沪渝高速沙子立交附近两处共计400余平方米违法种植的菜园进行集中清理,沪渝高速石柱段为期一个月的违法种地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毁绿种菜屡禁不止

据介绍,沪渝高速石柱路段,沿线多为山区地带,因耕地匮乏,周边村民屡屡人为破坏隔离网进入高速公路区域,违法侵占高速公路用地,在边坡上毁绿种地,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高速执法联合路公司多次进入沿线村庄,对居民进行法治宣传,并积极督促养护部门对破损隔离网进行修复,但隔离网仍屡遭破坏,“毁绿种菜”现象仍时有出现。

强制清理非法菜地

24日,高速执法部门联合高速运营公司,辖区镇政府对当事人拒不自行清理的两处菜园依法强制清理。对辖区沙子段匝道附近的菜地进行统一清理,消除行人、居民上高速路行走这一巨大隐患,切实维护道路的畅通。

此次行动涉及4个单位,一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花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对匝道周边建控区域内的菜地进行了全部清理,同时将被破坏的边网进行了彻底的修复,消除了附近居民因种地而横穿、行走高速公路这一重大隐患。

最大的隐患是这个

高速执法介绍,此次联合路政及养护部门治理高速公路违法种地隐患,并修护破损的防护网,重新设立提示牌,是为了彻底消除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隐患。

说到“毁绿种菜”的安全隐患,最大的还是伺弄菜地的农人横穿高速路。

行人上高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行为,高速公路上车流大、车速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道路交通法规定,行人上高速可以处警告、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处罚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消除隐患,让他们不再横穿。”执法人员提醒,高速路上车速快、车辆多,种菜人又拿着大包小包,躲避不及,一旦意外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