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称缅甸人却不会说缅甸话……他杀妻后改名换姓潜逃7年,还是落网了
07-24 11:2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盛人王某,2012年因与前妻发生矛盾致其前妻死亡后潜逃至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瑞丽市躲避,改名换姓藏匿7年后终于落网。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万盛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att_1908000.jpg

△图为嫌疑人模拟犯案现场

因矛盾致前妻死亡

“我在瑞丽逃亡躲藏了这么多年,也一直坚持做善事清洗我的灵魂,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还是被你们抓住了!”在王某身上发生的事,还得从7年前说起。

2012年4月的一天,王某某来到前妻住处,在交流过程中因双方意见不一致,矛盾逐渐升级,由口角转化为抓扯,一气之下,王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前妻刺伤后潜逃,其前妻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王某某为了躲避警方,逃进了綦江蒲河的一座大山上,饿了便生吃魔芋,或乔装打猎人向山中留守的老人讨些吃的。

改名换姓潜逃7年

在山上躲避4天后,为了向死去的前妻表示忏悔,王某前往前妻的老家寻找前妻的墓地。然而在途中,他发现四处都贴有附他图片的协查通报,于是他决定离开重庆远走高飞。

途经贵州省桐梓县、云南省昆明市后,王某转辗潜逃至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瑞丽市,从此隐姓埋名。

本以为从此再也不会被人发现,但王某没想到,万盛警方7年来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渠道追查他的下落。

法网恢恢他终于落网

今年5月,王某某被瑞丽警方锁定,随后瑞丽警方立即将相关信息通报万盛警方,时隔七年,虽然其外貌发生了变化,但是当年参与办案的民警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我叫‘张勇’,你们抓错人了,我是缅甸人!”被抓获后,王某坚称自己是缅甸人,但却又不会说缅甸话。露馅后王某又称自己是贵州桐梓人,百般抵赖。

“你就化成灰,我们也认识你!” 抵达瑞丽的万盛警方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最终让王某放弃了抵抗,承认自己就是当年的真凶。

随后,民警将王某押解回万盛。

审讯中,王某告知民警,案发后,他以为隐姓埋名便可以不被发现,希望上天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王某还说,在瑞丽逃亡躲藏的这些多年,自己也会做一些善事以抵消内心的罪恶感。但凡事有因必有果,他最终还是被绳之以法。 

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12年4月用水果刀杀害其前妻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万盛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