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柱康养大会|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开工 今后到黄水可坐动车再换乘
07-23 19:5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1_副本.jpg

△动员大会现场

7月23日下午,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石柱县沙子镇龙源村举行。未来外地游客来黄水避暑游玩,可以坐动车到沙子客运站,然后无缝换乘有轨电车,即可到达。

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距石柱县城42.5千米,距重庆主城区234.8千米,距湖北利川39.2千米,项目总投资约8.4亿元,设计年发送旅客量150万人次。站前广场为架空一层,配套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商业区等;进站大厅和候车厅设在二层。

34_副本.jpg

△沙子客运站效果图

沙子客运站站房正面样式由黄水旅游度假区原始森林峰峦重叠的形象提取出来,再根据“渝东仙境”十二姐妹峰的仙女形象,提取仙女的裙摆皱褶元素,将二者巧妙结合在了一起,使得既厚重又不失轻盈感。结合玻璃幕墙,最终组合成为协调统一的现代建筑。

此外,通过站内交通组织,沙子客运站可实现铁路与有轨电车、公共汽车、社会车辆等交通方式无缝换乘。目前,通往黄水的有轨电车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据了解,有轨电车起于渝利铁路沙子站,设沙子站、冷水南站、冷水站、观光园站、刘家坝站、湿地公园站、水上乐园站、盐井坝站、太阳湖站、旅游中心站10个站点,最终达到黄水度假旅游区。线路全长27.39千米,设计最高运行时速60千米/小时。

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表示,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是石柱县近年来推动实施的交旅融合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导轨电车连接冷水镇至黄水镇,必将进一步改善区域旅游景区交通格局、增添旅游产品、增加商气人气,提升康养产业发展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