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龙脊山步道改造工程完工 市民爬山休闲更安全
07-23 10:15:40 来源:视界网

645316713

视界网消息,今(23日)天,记者从南山生态带管委会获悉,龙脊山步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市民爬山健身、旅游休闲更安全、更舒适。

据介绍,南山步道系统由原有19条规划步道组成,每条步行道都有不同的景观和景观节点其中,龙脊山步道为最险峻的一条,该步道始于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上山后分成两条小路可至龙脊山山顶,山顶上可见一排凸出山脊的大石头。就像龙的脊背,步道由此得名,是周边居民及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1419088501

据南山生态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前步道从西北方向登山较为崎岖路上没有石板,仅有人工雕凿的容人落脚的石槽且坡地较为陡峭,局部存在安全隐患,也缺乏休闲娱乐的配套设施。为此,南山生态带管委会启动了维护改造工程。

57280549

据了解,全长约2公里的龙脊山步道内新建了几处景观平台,平台内铺设有实木地面,并安装了休闲座椅、垃圾桶等配套服务设置而步道的路面根据现状,采取修缮、改造、新建、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将破损或缺失的台阶进行原貌修补或是拓宽。对现状有特色的景观进行保留和保护。同时,铺设了虎皮石、防腐木、碎石等材料安装防护围栏,增强场地的休闲活动功能和安全防护。

踏着木栈道,漫步在悠悠山谷中近看山林谷地,远眺城市美景,来一次南山上的奇妙之旅,探寻险峻、新奇和赋有野趣的步道景观。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南岸龙脊山步道改造工程完工 市民爬山休闲更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