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风雨中,面包车“救”了奔驰车
07-22 22: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2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将渝北区双湖路的多棵行道树刮倒。一辆停在路边的奔驰车却在树下“逃过一劫”。

downLoad-20190722221516_副本.jpg

当晚7点,奔驰车车主田先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停车的时候还没有变天。”田先生说,当天下午,他开车来附近办事,就把车停在了路边。

后来,暴雨来袭,田先生就在室内躲雨,直到雨停才回到停车的位置开车。

“还有几十米的时候,我就看到我停车那个位置的行道树已经倒了!而且从车后面看起来,树已经压到我车上了。”田先生被吓坏了,一口气跑到了爱车面前。结果眼前的画面让他长长的松了口气。

downLoad-20190722221539_副本.jpg

原来,这棵树倒下后,一辆面包车“救”了奔驰车。

这辆面包车就停在奔驰车的前方。两辆车紧挨着,距离相差大约只有5厘米。

“我停车的时候,前面并没有这辆车。”田先生说,因为停车的位置受限,这辆面包车后来是斜着停了进来。

downLoad-20190722221456_副本.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下的行道树直接砸中面包车车顶,车身损坏较为严重。而奔驰车却没有丝毫损伤,树枝离奔驰车最近的距离不到10厘米左右。

后来,面包车的车主赶到现场,但并没有多说话。田先生现场表示要给面包车车主发个微信红包感谢“救车之恩”,也被拒绝了。

记者注意到,两辆车停车的位置并不是停车位,属于违章停车。事情发生后,田先生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现场多次感叹:“再也不敢乱停车了。”

相关>>

暴雨把树吹倒砸坏违停车辆 谁来赔?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一章第九十条规定: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如果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能够证明树木倒下是因为强风等自然原因造成的,不是自己的过错,就可以不用承担侵权责任。

在保险理赔方面,如果车辆只购买了第三者强制险,保险公司可以不用赔付。

如果车辆购买了车辆损失险,保险人则可以申请理赔。但是保险公司赔偿不一定是全额赔偿。具体要根据现场定损的情况,以及查看保险合同条款的“保险责任”以及“责任免除”对这样的情形是怎样约定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