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越历史的开州古箭楼
07-23 06:28: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乡愁记忆,最美开州。箭楼是川东古建筑的代表之作。在古代,主要用于防盗及抵御敌人侵犯。目前,开州区仍保留着10余座箭楼。今天我们将穿越历史,了解它的前世今生,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在古代,开州是城口、巫溪、宣汉、万源诸县以及陕东南等地入川中、去长江中下游的交通要道,其军事地位尤其重要。箭楼、炮台,应运而生。如今,在开州区中和、渠口、南门等乡镇仍保留着10余处箭楼。这些箭楼都修得比较高,一般在13米以上,有窗口利于瞭望和射箭。

这些箭楼与山水气候相宜,与文化风俗相映,并且各具特色,是川东古建筑的代表之作,体现了晚清时代的建筑水平和艺术,是开州区不可多得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宝贵的文化遗产。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建超

原标题:穿越历史的开州古箭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