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溪红池坝闭园一年改造后开园 首日游客量过万
07-21 12:1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0日晚,在闭园改造一年后,2019年华侨城•红池坝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高山花海音乐季盛大开幕,屠洪刚、乌兰托娅等著名歌手现场助阵,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开园首日,红池坝入园游客量达1.2万,创近年来红池坝景区单日游客量新高。

att_1899813_副本.jpg

景区因客流量大限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客流量大,当天下午五点过,红池坝景区方面进行了限流。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和红池坝景区管委会发布了旅游提示:“截止到今日(7月20)17时15分,巫溪红池坝景区已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不能再接待更多游客,望各位游客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预计明日游客量会回落。感谢广大游客对红池坝景区的关注与喜爱,祝旅行愉快!”    

不过,即使这样,截至当天凌晨,景区游客达到了1.2万,这是近年来的新高。“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会做好服务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

att_1899815_副本.jpg

音乐盛典开启璀璨之夜

动感好听的“重庆印象”,耳熟能详的“套马杆”,独具韵味的“江山无限”……当晚20时20分左右,璀璨之夜文艺演出正式开始。重庆本地原创乐队非凝固乐队以一首《重庆印象》拉开了欢乐的序幕,歌词都是颇具代表性的重庆景点,现场观众犹如环游了整个重庆一般。

“给我一片蓝天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一片绿草绵延向远方……”正当游客们沉浸的欢乐的氛围中时,一曲纯净的天籁之音把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草原歌手乌兰托娅连续为观众们演唱了《花桥流水》《我要去西藏》《套马杆》等三首曲目。

晚会临近结束时,内地著名歌手屠洪刚登场亮相,接连演唱了《江山无限》《精忠报国》等歌曲,为璀璨之夜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还有部分颇具人气的网络人气歌手,先后登台演唱了《沙漠骆驼》《一百万个可能》《别知己》等网络歌曲,让部分年轻观众大呼过瘾。

att_1899814_副本.jpg

三大升级展示景区新面貌

2018年7月,红池坝景区对外发布公告,景区暂时闭园进行升级改造。至今年7月开园,经闭园一年改造后的景区进行了三大升级。

景区进入性大幅向好。据介绍,改造之后,进入景区的道路加宽至7.5米,部分弯道尽可能取直,路面全部为沥青,自高速公路下道至景区车程缩短至1.5个小时。

此外,从奉溪高速羊桥坝出口至红池坝的快速通道也正在建设中,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景点景观更加丰富。一年来,红池坝景区内部景点景观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红池坝西流溪湿地公园、红桦海、汉阙湿地、壁画及装饰、钙化池及古道、广场等景观建设全部完成,游客游玩范围得到大幅度扩展。

同时,“云中花海”进行了提档升级。专门新引进芝樱等花卉,增加了精品核心构图花卉1000亩、精品构图10个,全年花海面积将达到10000亩。景区负责人介绍,尽管受到今夏气温较为凉爽的影响,但目前大鞭菊、金鸡菊等品种已陆续开花,到7月底,所有花卉将全部绽放。届时,景区将向游客展示更加曼妙的身姿。

接待能力持续提升。去年以来,巫溪县在对红池坝景区改造升级的同时,也对景区内餐饮以及云舒苑、云漫阁、溪雅苑、木屋酒店等休闲场所的设施设备都进行了维修、更换和升级。

目前,景区日接待能力已达到5000人,相关建设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提升。

“天飨之境·自然而然”景区渐成现实

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红池坝是巫溪旅游业发展的龙头,可“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戏雪”,是集休闲度假、养身养心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市级旅游度假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下一步,巫溪县将加快推进巫镇高速、巫云开高速、两巫高速和郑万高铁巫溪支线以及红池坝通用机场等旅游大通道建设,努力让红池坝景区与大家越来越近;全面推进“天飨之境·自然而然”景区规划蓝图逐步变为现实,努力让红池坝景区越来越美;大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努力让红池坝景区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吉他房子:红池坝音乐节,蓝乌铁杆走一波  

@大雕有糖吃: @大雕爱吃糖 好想去

@徐_xiao胖: 门票哪里能买到哦,好多钱?

@欣然唱歌: 准备今天到红池坝,请问温度?冷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冉春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