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电动汽车可以在成渝高铁沙坪坝站充电了
07-21 11:21: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电动汽车进出成渝高铁沙坪坝站,再也不用担心没电了。  

第1眼记者今天从重庆交通枢纽集团独家获悉,为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成渝高铁沙坪坝站,近日投用了沙坪坝枢纽新能源充电桩示范工程,这批充电桩位于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内部。

项目建设前期联合重庆交通大学在充电设备选型、设计布局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科学测算及评估,充分考虑项目选址空间特点,将空间局限较大的独立区域改造为6个交流慢充、6个直流快充泊位,选型设备支持过载监控、过充保护、漏电预防、扫码预约及线上支付等多种功能,为充电用户提供放心、安心、顺心的智能化充电服务。

除在设备功能选型方面严格把关外,充电站内部视觉环境设计也实现定制化。充电设备外观选用科技感十足的黑、白、银、蓝四色搭配,外形设计突破常规。

充电站内部进行交通文化艺术设计,以“飞机、高铁、汽车、人”等多种元素,体现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属性,为充电用户带来强大的视觉感官冲击。

据了解,随着成渝高铁开行对数的增加,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的充电桩,计划在明年底新增到300个。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原标题:好消息!电动汽车可以在成渝高铁沙坪坝站充电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