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学院路出现虫害 就爱扑绿色衣服
07-20 20:08:2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渝中区医学院路上栽种着法国梧桐,最近十来天,树叶上爬满了虫子,叶片的汁水被吸干之后,树叶就显得很干枯,失去了生机。为了寻找新鲜的树叶,虫子到处乱爬乱飞,过路的居民就遭了殃。

记者衣服上的虫子确实要多一些,为啥这些虫子和记者这么亲近呢?居民说,原因很简单,记者穿了一件绿色的衣服!这些虫子见到绿色就以为是新鲜的树叶,不断飞过来,轰都轰不走。附近居民最近掌握了这条规律,出门都不敢穿绿衣服了。事实上,无论穿什么样的衣服,都免不了与虫子亲密接触,一会儿功夫,记者的手臂上也招来了不少虫子,吹也吹不掉,用力一拍又会粘上虫子的体液,实在是恶心至极。

记者查询后得知,这种虫子的学名叫“悬铃木方翅网椿”,尤其喜欢寄生在法国梧桐树上,是一种中度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它吸食树叶的汁液,导致叶片枯黄,影响树木的光合作用,严重时可导致树木枯死。这种虫子会叮咬人,不过没有毒性,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9城市管理热线,把虫害情况反映给市政部门。市政部门表示,今天已经给沿线行道树喷了药。最后重复一遍提醒,渝中区医学院路附近的居民,我们建议您最近别穿绿色衣服出门,否则虫子们会爱你没商量。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医学院路出现虫害 爱绿色衣服没商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