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7—8月 重庆大部地区降雨较去年偏多三到五成
07-18 18: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会同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森林防火趋势研判会,对2019年下半年全市气候趋势及火险形势进行了研讨会商。

根据预测,预计2019年7~8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24.5~29℃,大部地区比常年同期偏高0.5~1℃;与去年相比,大部分地区偏低0.5~1.5℃。各地降水量为220~45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部和中部偏少1~2成,其余地区偏多1~2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多3~5成。

预计2019年9~11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14.5~19.5℃;与常年同期相比,西南部和东南部偏低0.3~0.5℃,其余大部地区偏高0.2~0.5℃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1~2℃;我市各地降水量在200~35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部、东南部偏多1成,其余各地偏少1成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东北部偏多2~3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少1~2成。

预计2019年12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5~10℃,大部地区比常年同期偏高0.5~1℃;与去年相比,大部分地区偏高1.5~2℃。各地降水量为12~2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偏少1成,其余大部分地区偏少2~3成;与去年同期相比,西部和东北部偏少4~6成,其余地区大致相当。

在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上,预计7月下旬初开始,全市有20~25天的一般程度伏旱,干旱程度接近常年,较去年偏轻。盛夏7~8月,我市极端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为39~40℃,平坝、河谷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森林火险等级高。城口和东南部等海拔较高地区的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的高温日数少于20天,其余大部地区有20~25天,火险等级高,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8月上中旬,接近常年,较去年偏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