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人 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来了,GDP同比增长6.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瀚祥 张皓2019-07-18 17:15

7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重庆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34.7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509.59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105.10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720.07亿元,增长6.1%。

回顾今年重庆经济数据,一季度重庆GDP同比增长6.0%,而此次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2%,这0.2个百分点的提高,重庆的经济有哪些新发展?

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秦瑶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重庆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了6.2%的增速,结束了之前连续5个季度增速下行的态势,应该说这个增速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秦瑶分析,上半年重庆经济回升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工业经济稳中回暖。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0%,较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扭转了2018年以来的持续下滑态势,增速逐步回升。支柱产业从去年“六增三降”转变为“八增一降”,汽车行业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0个百分点,电子行业增速回升至12.4%,材料、消费品行业增速均高于上年同期9个百分点以上。这是工业的情况。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尤其是工业投资持续回升,增长8.6%,较一季度提高3.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2个百分点。本年新开工工业投资项目1224个,项目个数和计划总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1.0%和9.5%。

三是消费市场稳中有升。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9%,较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由一季度的低于全国水平0.2个百分点,逆转为上半年的高于全国水平0.5个百分点。

四是对外贸易稳中有进。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增长16.5%,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多元化市场开拓有力,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21.9%、47.7%。“一带一路”沿线服务外包业务增幅超过20%。

五是金融平稳运行。上半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042.67亿元,增长7.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

六是居民收入稳步提升。上半年,我市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7%和9.1%,均较一季度提升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秦瑶表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新旧动能协调发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全市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张皓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