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市利用外资44.09亿美元 同比增长2.86%
07-18 14:2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今年1-6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4.09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外商直接投资(FDI)13.78亿美元,同比增长5.85%。

据统计,1-6月商贸流通业和制造业两个领域FDI(外商直接投资)合计8.97亿美元,同比增长53.86%,占比由44.78%提高到65.09%,成为拉动FDI增长的主力军。

其中,商贸流通业FDI共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倍,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2.2%增长至41.58%,成为目前FDI的最大贡献领域;制造业FDI共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占比23.51%。

港资占比达80%以上且增长较快。据统计,今年1-6月,来自香港的FDI共1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6%,占比83.74%,其次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和新加坡,三地总和占比达92.74%。其中,香港自由贸易港的平台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国际资本通过中国香港陆续进入重庆。

此外,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推动下,新加坡企业来渝投资呈现稳健上升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