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震撼了!” 汉语桥全英选手参观大足石刻赞其文化深厚
07-17 17:25:46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7月16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赛区的选手代表们赴渝参观了大足石刻。据了解,作为汉语桥比赛的延伸和突破,选手代表们受重庆大学国际学院邀请,在重庆交流访问一周。

QQ截图20190717181956.png

汉语桥全英赛区选手代表聆听讲解员关于大足石刻典故的英文讲解

“参观大足石刻对于参加汉语桥的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能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身临其境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受益匪浅。大足石刻历史悠久,蕴含众多典故,反映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沉淀,这让选手们非常震惊。”汉语桥英方带队老师高老师说道。

QQ截图20190717182036.png

汉语桥选手家松James Holmes接受iChongqing采访

汉语桥选手家松(James Holmes)在接受iChongqing记者采访时说:“来到大足石刻。我被这一个个色彩斑斓、宏伟壮观的佛像所震撼。听了讲解我了解到这一个个石刻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加深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QQ截图20190717182052.png

汉语桥选手谢炫明接受iChongqing采访

“大足石刻为我描绘了一个唐宋时期中国人民的生活场景,里面蕴含了佛、儒、道教三家思想,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汉语桥选手谢炫明(Ahmad Elmouniery)说道。据了解,谢炫明作为2019年汉语桥英国赛区一等奖获奖者将代表英国赛区参加全球复赛及决赛。

QQ截图20190717182124.png

汉语桥全英赛区选手及领队老师在“与佛有缘”前合照

大足石刻研究院监测中心副主任赵岗介绍,大足石刻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景区内设有英语、日语讲解。

目前外国友人游览量占总浏览量的5%,今后大足石刻将加大推广力度,通过研学活动,世界文化遗产巡回展览,中英文纪录片等方式扩大大足石刻的海外影响力,增强大足石刻的海外市场活力。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晓大足石刻,通过大足石刻了解中国文化。英国师生们对大足石刻正在进行的保护修缮工作也十分感兴趣。赵主任表示景区将会采用现代的科学技术排除四害,岩体失稳、水害、生物病害、风化,使大足石刻的文物得到妥善保护。

QQ截图20190717182143.png

大足石刻文物保护修缮重点之一——千手观音

QQ截图20190717182220.png

大足石刻文物保护修缮重点之一——卧佛

据重庆大学国际学院黄智君老师介绍,此次汉语桥英国赛区选手代表重庆行活动还参观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四川美术学院等重庆文化地标及景点,体验重庆本土文化。中英大学学生在重庆通过一周的交流互动,加深了解,搭建中英大学生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iChongqing记者 王婕妤 实习生 赵小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