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南立交人行天桥预计8月底投用 市民出行更安全
07-16 20:29: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新南立交的配套工程,新南立交上跨工程人行天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即将开展钢箱梁吊装工作,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城市步行系统,有效保障周边居民出行安全便捷。

为何修建该天桥?新南立交上跨工程人行天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域内,处于星光大道(南北向)主干道和新南路(东西向)主干道相交形成的节点。该区域来往车辆多、红绿灯多,以往存在行人通过每个路口都需等待红绿灯、长期人车混行等情况,不仅市民出行极为不便,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该天桥的修建过程中会对现行交通造成压力吗?代建方渝兴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进军称:“工程临时支墩计划搭建在交通岛内,不会占用现有车道;桥梁吊装将安排在夜间施工,错开早晚车行高峰期,采取临时封闭交通形式进行交通转换。”此外,该建设方案也制定好了勘测、核实、保护、报备等流程,确保周边居民工作、生活不受干扰。

该天桥在新南立交下穿道与上跨桥之间,采用平交层形式,打造菱形人行天桥。采用“口”字型结构,主梁采用钢结构,桥墩、桩基等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项目全长约240米,净高超5米,配有4部载重1000千克的无障碍观光直升电梯;主体桥面宽4.5米,保留不低于2.5米的人行高度,通过各种措施,保障人行安全。此外该人行天桥设计还兼具美观,合理,安全的特点。

据悉,新南立交整体工程自2017年7月开工,2018年10月底实现下穿道通车;今年1月主体工程完工,5月实现上跨桥新牌坊立交至北环立交方向半幅通车。

目前,龙华大道方向车辆从下穿道直接通行,有效缓解了星光大道、龙华大道的交通压力;新牌坊方向车辆可通过上跨桥进行分流,快速前往北环立交及周边道路。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熊倩

原标题:新南立交人行天桥预计8月底投用 市民出行更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