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武警战士封宇恒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07-16 18:2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武警重庆总队获悉,经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士官长封宇恒成功当选。

入伍十年来,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再到标兵士官,封宇恒始终看齐追随、矢志强军、能文能武,先后被总队表彰为“优秀教练员”“十大强军标兵”。2017年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武警部队十佳“四会”政治教员、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士官”。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18年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十大标兵士官”。

当骨干9年来,封宇恒先后参加支队、总队数十次比武竞赛,次次名列前茅,先后培养出10余名总队、支队优秀教练员和20余名训练尖子,先后参与森林灭火、抗洪抢险、重大执勤安保等10余起急难险重任务。他不忘初心、慎思笃行、看齐标杆,是铁心向党的坚定“擎旗手”。封宇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摘抄理论笔记6万多字,撰写读书心得上百篇,被官兵誉为“士兵理论专家”。

2017年5月,封宇恒参加武警部队“四会”政治教员竞赛,作为士兵骨干与全武警部队顶尖的政治教员同台竞技,以排名第五的成绩荣膺武警部队十佳“四会”政治教员,被全军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投身改革大浪潮,他立身为旗、敢为人先,立起实干榜样,是能参善谋的标兵“士官长”。工作中,封宇恒积极当好支部“参谋”, 让干部做选择题,而不是简答题。他提出“凡事找规定、管理分能级”,运用数据化思维把政治教育、军事训练、行政管理、正规化建设等进行细化量化,部队建设层次稳步提升,所在中队连续两年跨入先进行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曹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