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余位中外专家本月将齐聚武隆为绿色发展献计
07-16 16:3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86952_副本.jpg

今(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3日至25日论坛将在武隆区举行,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

此次论坛重量级嘉宾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美国生态文明国际联盟主任杰伊•迈克丹尼尔,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罗马俱乐部资深成员大卫•柯藤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荣誉资深研究员、乌克兰科技学院外籍院士周卫国,韩国生态文明研究项目主任韩允祯等50余名中外专家教授将现场发表主旨报告,参加主题沙龙。

中央党校教授、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院长赵建军教授在发布会上表示,武隆绿色发展的后发优势显著,为很多后发地区树立了典型标杆作用。武隆在西南地区区位优势突出,可以承接周边省市重点地区的旅游中转任务,加上武隆自然资源丰富,把武隆打造成休闲、度假、康养为一体的旅游示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武隆仙女山机场也即将启用,在武隆举办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可以为武隆休闲旅游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武隆区长卢红说,近年来,武隆区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2018年,作为重庆市唯一代表,武隆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举办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对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总结当前绿色发展实践经验,扎实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设有“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主论坛,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径探索”“文旅融合推动绿色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以资源共享提振开放型经济发展”4个分论坛。 

除交流活动外,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还将集中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实习生 苏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