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7岁老汉走失两天 一双鞋5小时“找”回他
07-16 16:1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87岁的陈老汉(化名)来说,他只是外出“散步”,却让家人足足担心了两天。最后在消防救援人员帮助下,动用以警犬追踪下,终于让陈老汉“获救”。

att_1886923_副本.jpg

出动警犬进行追踪

昨(15)日清晨6点25分,万盛经开区消防大队黑山谷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一名老年人走失了。

救援人员了解到,走失的老人姓陈,今年已经87岁高龄。一家人是来黑山谷避暑的,前(14)日下午时分,家人发现老人不见了。一问周围的邻居得知,原来老人是独自出门“散步”去了。家人说,陈老汉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一个人独自出门会迷路,而且黑山镇周围丛林悬崖众多,老年人万一误入丛林深处,可能会遭遇危险。家人在周围寻找一整夜无果,果断拨打了电话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多方询问发现,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是距离住处不远处的公路斜坡下。此时,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携带警犬赶到,救援人员就以此处为起点,以警犬的追踪为主,一路询问周围住户,搜寻老人的踪迹。

att_1886922_副本.jpg

5小时后了找到老人

家属拿来失踪老人的一双鞋,警犬根据老人的气味,慢慢前进。救援人员发现,最开始老人走的还是大路,随后就进入一户农家院旁的小路,小路向着密林深处延伸,这不得不让人担心起来。

而据沿途农户回忆,前一天确实有一位老人从这里经过,因此确定警犬的追踪方向是正确的。

到昨天下午,救援人员在警犬的配合下,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救援,终于在事发地点东边10公里方向一个山沟里发现老人。救援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时老人被困在山沟里,崴了脚,因此行动不便。根据村民推测,老人可能是从坡上滑下来的,但幸运的是没有受伤。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和绳索将老人抬放置安全区域。昨天下午5点,老人被送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检查。

暑期山林走失遇险警情多发

夏天是旅游高峰期,特别是进入暑期以来,在山林中走失遇险的警情多发,因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进入没有标示的林内探险和游玩;进入陌生的林内要请当地熟悉地形的向导陪伴;如果发现自己迷失方向,不要盲目乱走,避免消耗体力,一定要调整心态,若有通讯工具,首选报警,用软件发送自己的位置后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水源支流,跟着水走;如果马上天黑先找一个保暖背风的地方(大树旁、小山洞)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张庆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