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受暴雨影响 渣滓洞白公馆等闭馆抢修 梅园遗址已恢复开放
07-16 14: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被损坏的检票闸机

今(16)日,记者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得到消息,受到暴雨和洪水影响,歌乐山景区部分参观接待设施受损,已无法对外开放,今日起,白公馆、松林坡、渣滓洞等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红岩魂陈列馆、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正常开放),进行场馆封闭整修和环境清理。


△清洁工在清理景区内的淤泥

据了解,在此次暴雨中,红岩联线歌乐山景区设施受损较为严重,特别是白公馆,道路设施被冲毁,房屋进水,检票闸机被冲坏,小卖部的冰柜、货架被冲到户外。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预计该景区3天左右初步实现开放,整个维修工作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完成恢复。 

△闸机口淤积了厚厚的淤泥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李部长表示,“目前,文物和遗址安全,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有待评估。现在我们一是抢修清理,二是进行安全评估。一旦确定安全隐患排除,达到参观开放条件后,合格一处即刻开放一处。”

截至发稿时,梅园遗址区已达到开放标准,对外开放。渣滓洞还需进一步进行安全评估。

△挖掘机在清理现场的淤泥

△清洁工在清理景区道路上的淤泥

△工作人员在对景区进行清理

△景区内小卖部的冰柜被冲到了户外

nEO_IMG_7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谭柯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