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多项“神器”!这个智慧小区究竟有多“聪明”?
07-15 21:3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85128_副本.jpg

机器人值守停车管理系统

小区内智能垃圾分类可得礼品,停车可以自助收取现金、高空抛物可检测....

7月15日,重庆电信首个智慧小区示范项目发布会在永川启幕,首个智慧小区打造落地在当地的银山源小区。

品牌发布会现场,重庆电信物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黄勇先生,介绍了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庭建设上的战略规划,并讲到中国电信将牵头共创5G生态新时代。

att_1885131_副本.jpg

垃圾分类

“一般的小区用到5个智能项目就算智能。”黄勇说,银山源智慧小区目前主要应用了智能门禁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充电桩、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智能路灯、智能分类垃圾桶、智能电梯梯控系统、智能烟感系统、一键NB报警器、高空抛物监测以及智慧生活小站等10多项智能硬件设备。

“垃圾重量为700G,可以获得积分兑换礼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银山源小区注意到,小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吸引了不少住户,业主只需要在智能垃圾处理柜旁,扫描二维码即可按照提示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会根据业主所扔垃圾重量给予不同积分。

这些积分有什么用呢?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垃圾分类挣来的积分,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但如果业主投放错误,则会减少现有积分。

“这是我们新研发的产品,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实行垃圾分类。”负责该智慧小区的电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建立这个积分奖惩制度,是为了小区居民能更好的认识垃圾分类,也方便小区垃圾的统一处理,接下来他们将会在永川其他小区进行铺开。

att_1885130_副本.jpg

智能垃圾分类箱吸引不少业主关注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发布会上由深圳零壹移动互联系统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值守停车管理系统也受到青睐,它不但会收现金、开发票,还能解决断网、断电、车牌污损、跟车逃费等各种极端问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世荣告诉记者,车主出场时通过扫二维码、输入手机号、扫纸票、现金等方式即可支付停车费,纵使手机没有信号,也可以出示二维码让机器人扫描支付停车费,车主再也不用担心到了出口没缴费导致拥堵而无法出场。

同时,这个机器人还能给物业方降低人工成本,目前在重庆多个小区得到了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