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抛锚路口急坏女司机 民警和好心市民“出手”解危机
07-15 18:5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84333_副本.jpg

司机开车出门在外,最怕车坏在路上。昨(14)日上午,一辆奥迪车在渝北区龙山转盘往武警总队大门的十字路口处,突然抛锚熄火,正当女司机惊慌无助、心急如焚时,得到了渝北分局交巡警龙山大队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

昨日上午9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骁骑民警巡逻至龙山转盘附近发现,路上车辆拥堵,一辆奥迪轿车停在武警总队红绿灯路口处,该车灯亮着,车旁站着一位女子,正在打电话。民警停车后上前询问,发现该女子急得满头大汗。她见到交巡警,像见到了救星一般,哽咽着说:“警官,帮帮我啊,不知什么原因,我的车突然熄火抛锚了,一直发动不起啊。”

由于车辆坏在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十分危险,而且堵塞交通,影响行车秩序,必须将车辆移至不妨碍通行的安全地段。于是,民警一边安慰女士,一边让她坐回驾驶室掌握方向盘,民警与一位热心市民在车后用力推,将车辆推出50多米远,推至不影响交通处的路边停下。

该女士叫黄某,身体不好,在这之前她去重庆市中医院诊治,随后开车回家,谁料,当她驾车行驶至武警总队大门十字路口时,车突然坏在这里,她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该如何是好。

民警见黄某刚出医院、身体羸弱,便让她在附近一家凉快的店铺里坐着休息,帮忙为她检查车辆抛锚熄火原因。

民警在车辆后方设置好警示标识,在后方做好预警,再上车检查了仪表盘,各种标识正常,油箱的汽油也满满的,再发动后,车辆仍然无法正常启动。

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汽车电瓶亏电导致的,便立即跑到马路对面的一个汽车修理店,找到汽车修理人员,借来汽车救援电瓶连接在这位女士的奥迪轿车上发电,可车辆还是无法启动;民警又打开引擎盖、趴在地上,帮忙检查线路和发动机,仍然没找到故障原因。

民警立即拨打紧急救援电话,联系奥迪车4S店的修理人员前来施救。没多久,4S店修理人员赶到故障车旁进行修理救援,10多分钟后,黑色奥迪轿车故障排除后,黄女士又能开动自己的爱车了。看到被汗水浸透全身和被油污打脏的民警,黄女士非常感激,她又是鞠躬又是连声道谢,旁边围观群众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