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左右傻傻分不清?该右转他偏左转还逆行 这锅导航不背!
07-13 12: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车道逆向行驶,这得有多危险。然而,当司机被巡逻的民警拦下时,却称自己对路不熟悉,导航带的路。殊不知,是他自己把左转当成了右转。目前,男子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计3分,罚款200元。

att_1878699.jpg

6月25日9时35分,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民警巡逻至盛兴大道鱼嘴段时,远远看见一个小黑点缓缓朝警车的方向驶来,离近才发现原来是一辆黑色SUV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车道逆向行驶。

鱼嘴大队民警立即拦停黑色SUV,并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协助驶离。“限速80的路,你也敢逆行!你是真的胆子大。”民警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杨某得知,杨某因对该路段不熟,就依靠导航指示行驶,没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是导航让我右转,我才开过来的。我也很无辜啊。”杨某十分无奈地说道。

当民警为杨某指明左右方向时,发现杨某误将导航指示的右转当成左转,从而开始了逆向行驶,并在速度达80公里/小时的车流中行驶一百多米,直到被民警发现。

而该男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行车规范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共创文明交通环境。随着导航的普及,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驾驶员朋友们在听导航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和标志标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