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锤!重庆三条新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07-13 12:3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0日,重庆市和四川省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2+16”系列工作方案(协议),两地将围绕9大方面36项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其中包括推进成渝城市群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7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现,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重庆段)、渝武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合川段)和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已经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显示,上述三个项目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重庆市交通局同意采用BOT方式实施,三个子项目共同作为一个项目实施,均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实现开工。小伙伴们出入川渝将更加便捷。

江泸北线项目

高速公路主线路段全长约67.7公里

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江泸北线项目”)包含高速公路主线路段及团渡村主线收费站至一纵线陶家立交(不含)连接线。

项目路线起于陶家镇团渡村,设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设置主线收费站对接绕城高速以内延伸线路段。向西沿江津滨江新城规划边缘至德感工业园区附近向西穿越临峰山后与合璧津高速公路相交,经江津区吴滩、油溪、石门、朱杨附近进入永川境内,在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的何埂互通与松溉互通之间与其相交,止于渝川界上屋基附近。高速公路主线路段线路全长约67.7公里,连接线约3.9公里。

江泸北线项目高速公路主线段主线收费站至三环高速公路段(K0+000-K54+910)按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m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三环高速公路至终点段(K54+910-K67+705)按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5m 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高速公路主线段全线采用120Km/h设计速度。连接线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9.38亿元,建设期3年。

渝武高速扩能项目

纳入道路系统后可实现双向10车道

渝武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北碚至合川段)(以下简称“渝武高速扩能项目”)起于渝武高速蔡家立交北侧,主要经过蔡家、北碚、施家梁、东阳、草街、终点位于合川草街信息产业园彭家岩枢纽互通。路线主要控制点为蔡家、北碚、施家梁、东阳、草街、合川。

主线全长35.8公里,旧路改造段(YK15+600~YK17+500)采用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41.5m 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硬路肩宽3.5m,若远期纳入城市道路系统,可取消硬路肩通过划标线实现双向10 车道;新建A 线采用100Km/h 的设计速度、路基宽度33.5m 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建A线澄江支线采用100Km/h的设计速度、路基宽度26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包括交通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和管理设施)等级采用A 级。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1.11亿元,建设期4年。

铜安高速项目

双向六车道全线设计,速度采用120Km/h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项目(重庆段)(以下简称“铜安高速项目”)起于渝遂扩能一期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桥尾处,设枢纽互通实现与渝遂扩能项目的交通转换。

同时,还将沿铜梁区规划的南环走向穿越蒲吕工业园区范围,随后设置枢纽互通与现有渝遂高速交叉转换。然后,在石鱼镇以北约1公里处跨越G319,设置石鱼互通实现与G319 相连接,向西在巴岳水库南侧周家店处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巴岳山,并沿土桥镇规划南翼、三环铜永高速土桥互通以南约2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

继续向西至平滩,在平滩镇以南约2公里处设置平滩互通连接S302,而后在南泸高速卧佛互通以南约2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与南泸高速交叉后至安岳方向,在谭家坝附近设置伏龙溪大桥跨越川渝省界,该位置也为本项目终点。

铜安高速项目路线全长48.8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全线设计速度采用120Km/h,全线路基宽度34.5m。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0.59亿元,建设期3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