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哭鼻子、装迷糊 这不是演戏 这是查酒驾
07-13 11:2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78712.jpg

近日,玛莎拉蒂女司机谭某醉驾导致2死4伤的消息引发了网络的一片哗然,在声讨谭某的同时,大家也对宝马上的无辜司机和乘客表示惋惜,已经发生的事故不可挽回,但看了新闻之后的你,还会饮酒驾车吗?你会劝身边的人不要饮酒驾车吗?

7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南岸区交巡警来到了查酒驾的现场看到,依旧有着很多人带着侥幸心理饮酒驾车,被抓到后,有人哭鼻子,也有人装迷糊。

att_1878709.jpg

准备

att_1878710.jpg

21:30分,南岸区交巡警南山大队副大队长唐溢带着队友们来到四公里一条支路上,他今天已经上了一整个长白班,晚上接到临时加派的任务,查酒驾,据悉,南岸区交巡警正在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

四个人、十几个锥形桶、一台警车,就是他们机动组今天夜里出动的全部警力,迎着川流不息的行车,女警秦子雯站在卡口,手拿吹气式的酒精检测仪,唐溢生病有大半年了,眼睛有些畏光,被车灯一晃就不停的流眼泪,他站在警车旁,负责填写罚单,尽量不去看有车灯晃来的方向,民警孟凯和另一名队友则负责维持秩序。

哭了

22点40分左右,一辆轿车转过单行道的转弯后,看到了交警,想要掉头逃跑,后车急按喇叭,孟凯赶紧过去制止。

“这你都敢倒车跑!你知不知道出了事故你就遭了!”孟凯把司机带至警车处,冲着司机喊道。没成想,20几岁的年轻司机立马就哭了起来,吹了酒精检测仪之后,边哭边问:“我会不会坐牢?”

“不会,你是饮酒,不是醉酒,没那么严重,你哭撒子,别哭了嘛。”孟凯有些心软,赶紧安慰道,这时候正在写单子的唐溢插了句嘴:“罚款、记12分,暂扣驾证半年,半年以后重新考就行了。”小伙子顿时又抹了一把眼泪。

经过询问,原来,该小伙子是在南坪吃饭喝了酒,晚上回茶园,本来喊了代驾,但是想到要上内环,应该不会有人查酒驾,就把代驾给赶走了,结果没想到自己刚开出来没一会就被抓住了。

顶包

23点钟左右,一辆轿车转过弯就停了下来,被正在指挥司机吹酒精检测仪的秦子雯敏锐地注意到了,车里的两个人换了位置,秦子雯连忙通知队友把他们带了过来,副驾驶小哥浑身酒气,两个人一脸茫然。

在民警的说服下,两个人承认了顶包的事实,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涉嫌饮酒驾驶,因为自己没带驾照,登记后被扣留了朋友驾驶证。

几分钟不到,秦子雯又把孟凯喊了过去,带过来一个光头大哥,“我只喝了一瓶啤酒,应该没得啥子的吧,就一瓶多一点点。”光头大哥目光闪烁,不停地说着。

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光头大哥吹出了103mg/100ml的“好成绩”,“一瓶啤酒咋会吹出这么多,肯定是我有点酒精过敏。没事没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是警察同志,我能不能再吹一遍?”得知待会要去抽血检查后,光头大哥不再言语,打电话喊来了朋友把车开走。

夜里12点过,车流渐渐稀少,大家收好了锥形桶,但是工作还没有完,一行人驱车载着光头大哥前往医院查血。

午醉

同一个晚上,前段时间因冒雨捡钉子排险而走红网络的南岸区交巡警南坪大队辅警徐志新,也跟队友们来到了南坪百盛下穿道设卡,他们也是来了四个人,两车道抽查。

att_1878708.jpg

21时40分许,南坪大队民警甘智才检查时,发现了一墨绿色小型面包车驾驶员李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酒精测试,测试值为3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当日中午与朋友在南岸四小区某火锅馆吃饭期间,喝了三瓶啤酒。吃饭结束后,李某在南坪步行街玩耍后到解放碑上夜班。21时20分许,李某觉得中午才喝了三瓶啤酒,而且已经休息了一下午,过了八九个小时了,酒气早已经过了。于是,他驾驶自己之前停在解放碑附近的小型面包车送朋友回家,殊不知民警设卡盘查,呼气酒精测试为酒驾。得知自己涉嫌酒驾,将被暂扣驾证、罚款和记12分,李某懊悔不已。

记者手记:查酒驾这个工作,考验的不仅是交巡警们的耐心和体力,而且每天都是一场场的“斗智斗勇”,查酒驾是常态,人人都知道,但总是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总觉得查不到自己头上,殊不知,要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

被抓到的司机其实是幸运的,起码他们不用在下一秒去承受无法面对的结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