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批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 腾讯阿里等获批
07-12 20:3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2)日,2019重庆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活动举行,28家众创空间获批成为首批“两江新区众创空间”。

据介绍,此次授牌活动将引导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激发新区创业创新活力。

此次获批的28个众创空间当中,既有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猪八戒文化创意众创空间、腾讯(重庆)众创空间等落户两江新区已久的“老牌”机构,也有以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博端物联网创新中心、创业黑马重庆两江独角兽加速基地等为代表的“新贵”。

其中,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2014年落户两江新区,截至目前已孵化和聚集超过200家企业,累计带动就业2200余人,孵化了誉存科技、国贵科技、可加公寓、重庆信安等一批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的企业。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于今年6月18日正式启动。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陈斌介绍,该中心将统筹清华大学产业生态与阿里云生态的科创资源,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云大物智移”方向产业龙头企业、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院校院所产业人才、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同时精准对接国内外数字新经济产业优质企业、生态伙伴、技术开发人才落地两江新区,助力西部创新中心“窗口”建设。

两江新区科创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聚集了37家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其中获得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家,孵化服务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常驻初创期企业及团队1313个,累计孵化企业253家,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已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创新创业的热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