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IMAX电影、学机器人编程…这群山里娃主城开启科普之旅
07-12 19:4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74775.jpg

用天文望远镜观察银河、学习机器人编程……7月11日,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来自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来到主城,免费参加由重庆市科协主办、课堂内外承办的科技营。

据介绍,此次来自酉阳、巫溪、黔江、开州、彭水、石柱、万州、丰都、巫山、城口、武隆11个区县的54名中小学生,将在为期6天的科技营中,参加自然探索、人工智能体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体验等活动。

“在自然探索活动中,孩子们将在金佛山第二课堂科学营地进行植物物种研究,用天文望远镜观察银河。在人工智能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学习机器人编程,并进行PK;到重庆仙桃数据谷体验3D打印、了解大数据知识;到重庆科技馆观看科学秀和IMAX电影。”课堂内外相关负责人称。

据介绍,为助推深度贫困乡镇如期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庆市科协启动了“六个一”助力工程,即在每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一个共享科技馆、建设一批乡村科普e站、扶持一个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一支科技服务团、建设一个农技协联合会、帮扶一批贫困学生。

“第4期科技营活动就是落实’六个一’助力工程的具体举措。从2018年至2020年,市科协每年将举办2期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活动,带更多山里娃走出大山,帮助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称,这期的科技营将于7月16日闭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