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境游看过来! 这些动植物及产品禁止入境 去东南亚国家警惕蚊虫叮咬
07-12 18:0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76951_副本.jpg

暑期旅游高峰来临,市民选择出境旅游,免不了要带一些现金、纪念品等等,哪些动植物品不能入境?7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海关发布了解到,市民出入境这些问题需要注意,同时,重庆海关提醒,近期登革热高发,出境柬埔寨、泰国等国家需警惕蚊虫叮咬。

进出境货币能带多少?不超过20000元

货币现钞属于限制进出境的物品,进出境旅客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携带货币并主动向海关申报,自觉接受海关监管。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进出境旅客可以携带的货币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外币等值5000美元。

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红绿通道”要分清 这些情况需申报通道通关

“绿色通道”, 也称“无申报”通道或“免验”通道,是指旅客携带无须向海关申报的物品或只出示申报单或有关单证后即可放行的通道。所谓“红色通道”也称“申报”通道,是指须经过海关履行检查和检验手续后,方可放行的通道。

出入境时,有下列情况的旅客需要选择申报通道通关:

携带海关规定限量管理及应征税的物品的;申请进口的物品的;携带进境旅行自用物品超出海关规定范围的;携带货样、展品、专业用品以及其他需办理进境验放手续的物品的;另有分离运输行李境内提货券及拟在境内购买外汇商品的。

出境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须选择申报通道通关:携带文物、货物、货样以及其他需办理出境验放手续的物品的;携带外币、金银及其制品,但未取得有关出境许可或携带外币、金银及其制品数额超出原进境申报数额的;携带出境物品超出海关规定的限量、限值或其他限制规定的。

登革热高发 去这些国家旅游需警惕

全球传染病疫情复杂多变,呈现扩散趋势。埃博拉出血热、霍乱、中东呼吸综合征、登革热等传染病在全球患病人数不断增加。

重庆海关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已连续检出10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检出数量为历年来新高。今年6月,重庆江北机场口岸连续检出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近期市民赴部分东南亚和南美国家游玩需提高警惕。

近期,柬埔寨、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暴发登革热疫情。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叮咬传播,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程度可从轻度发热到高热不等,同时伴有严重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面、颈、胸部潮红,严重者可因休克或其他重要脏器损伤导致死亡。

海关提醒,旅行入境时若出现发热,畏寒,头痛、肌肉痛、关节痛,面、颈、胸部潮红,皮疹,以及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当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并告知近期旅行史,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新闻多一点>>

注意了!这些动植物及产品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

一、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1.活动物(犬与猫除外):

包括所有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中类和其它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2.肉类包括生肉/熟肉,动物脏器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3.奶及奶制品:包括动物源性生奶、鲜奶、酸奶、奶油、黄油芝士等。

4.蛋类: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所以蛋黄月饼也在其列哦。

5.燕窝:罐头装燕窝可以进境,否则禁止。

6.油脂类:皮张类,毛类,蹄、骨、角及其制品。

7.动物源性饲料(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二、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1.新鲜水果、蔬菜。

2.烟叶(烟丝除外)。

3.种子(苗)、苗木及其它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4.有机栽培介质。

三、其他检疫物类

1.土壤。

2.转基因生物材料。

3.动物标本、动物尸体、动物源性废弃物。

4.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

5.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

6.国家禁止进境的其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它检疫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